印度又亂傳新冠偏方!信「檸檬汁滴鼻腔5秒痊癒」 恐害疫情擴散

▲▼檸檬汁,檸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專家擔心印度民間最近瘋傳的「檸檬汁療法」將讓疫情進一步擴散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印度新冠疫情嚴峻,加上醫療資源匱乏,擔心染疫的民眾開始轉而求助於偏方。繼先前風靡一時的「牛尿防疫法」和「塗牛糞抗新冠」後,當地現在又瘋傳起了新的「檸檬汁療法」,讓專家頭痛警告,聽信謠言可能延誤病情與疫苗接種時機,造成疫情進一步擴散。

▲▼印度男子聲稱,檸檬汁療法可以在5秒內殺死新冠病毒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Factly)

▲印度網路最近流傳一則影片指出,檸檬汁療法可以在5秒內殺死新冠病毒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Factly)

據美聯社報導,印度擁有逾4億用戶的社群媒體WhatsApp,最近瘋傳一段影片指出,檸檬與疫苗的功效相同,可以保護人們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。影片中,一名身著傳統宗教服裝的男子表示,「檸檬擁有神奇功效,只要在鼻腔滴入幾滴檸檬汁,就能在5秒內擺脫新冠病毒。」

美聯社與多個研究結果指出,雖然檸檬汁擁有高含量的維生素C,而且「檸檬汁療法」聽起來對人體無害,但如果民眾因此而拒絕接種,甚至不遵守防疫政策,那就會造成疫情進一步擴散。美國國家學院也曾發布聲明表示,食用檸檬汁等酸性飲料對治療新冠病毒毫無幫助。

▲▼檸檬汁無法對抗新冠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家學院官網)

▲美國國家學院澄清,檸檬汁無法對抗新冠病毒。(圖/翻攝自美國國家學院官網)

印度獨立事實核查機構Fact Crescendo的聯合創始人南布理(Rahul Namboori)指出,人民對疫情深感恐慌,加上大家已不再相信政府和疫苗,才會導致大量的錯誤訊息在網路流通。WhatsApp對此表示,他們未來將與世界衛生組織及事實查核機構合作,盡量避免平台出現誤導民眾的訊息。

►印度染疫者遭「強灌牛尿」…荒謬治療影片曝!網怒譙:簡直是謀殺
►深信「牛糞抹全身抗新冠」!印度又一超噁療法竄紅 恐爆新傳染病
►印度偏方治癒新冠肺炎 「牛尿牛糞抹全身」喊咒語…網大怒:沒病死先臭死!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莫蘭迪色「冰絲涼感床墊+枕套」只要7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