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0例本土「只是開始」 醫一夜未闔眼:未來5天會更多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全台15日新增180例本土確診。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蔡賢龍今天(16日)表示,天亮了,一夜未闔眼,15日的180人只是開始,未來5天人數會更多,死亡案例持續傳出,「不論局勢如何,永遠保持樂觀,我們終究會度過。」

▲▼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今宣布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雙北升為第三級疫情警戒,傳出今天確診病例數比15日的180例還多,其中萬華就超過30例以上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,下午2時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,確切數據有待記者會公布。

▼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雙北三級警戒相關防疫措施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蔡賢龍今晨在臉書提到,不論局勢如何,永遠保持樂觀,終究會度過,畢竟全世界已經度過一次,甚至有些國家2、3波了,「有什麼道理是我們不行的?」.

蔡賢龍呼籲,同舟共濟、上下一心,越艱困的時候越要笑著面對,請理解一些人的謾罵,因為這是他們應對變化的機制;請理解一些人的盲目,因為人性難免執著,不論哪種反應,「我們要的都是保護現有的一切,家人、生活、朋友...」

蔡賢龍說,黎明前總是特別黑暗,「雖然我們還沒到黑暗的時刻,每一天太陽都會持續升起。這70年來各種威脅不曾斷過,每個人能提供的努力總令我感動。天又亮了~~go! fight!」

▼蔡賢龍發文。(圖/翻攝蔡賢龍臉書)

180例本土「只是開始」 醫一夜未闔眼:未來5天會更多。(圖/翻攝蔡賢龍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