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禁業令讓竹北45「極樂會館」全休 老司機曝「不怕的」用這招

▲獨/禁業令讓竹北45「極樂會館」全休了 老司機怕怕:寂寞竹北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15日禁業令下達後,新竹縣轄內69家養身護膚館、42家有女陪侍小吃店,全部關的一家不剩,讓熱鬧的竹北城瞬間寂靜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疫情升溫,新竹縣「20種行業」被下令暫停營業至6月8日,連工程師喜歡在工作之餘前往「鬆筋骨」的各類極樂會館都關的一家不剩,「極樂竹北」瞬間成為「寂寞竹北」。警方說,禁業令下達後轄內69家養身護膚館(其中竹北45家)、42家有女陪侍小吃店全部都按規定乖乖關門停業,為了避免業者可能違法暗中營業,警方仍將不定時探訪查察進行全面掃蕩,一旦發覺有違法營業者,將蒐證移由主管機關裁罰。

15日暴增180例本土病例後,新竹縣府也將防疫層級提升至「準三級」因應,除宣布行政院防疫指引20大行業停業至6月8日,並擴大辦理縣內其他5項行業停業包含釣蝦場、陪侍小吃部、護膚店、夜市、溫泉業(經營大眾池暫停開放)及其他類似場所,盡全力防堵易傳染高風險場所群聚。

▲獨/禁業令讓竹北45「極樂會館」全休了 老司機怕怕:寂寞竹北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有業者私下表示,竹北的會館在疫情前就慘淡經營,碰到這一波禁業令後更是快活不下去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除了下達「禁業令」,縣府也出動由警察局、衛生局、產發處、民政處、消防局等單位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對縣內營業場所全面稽查,共執行稽查182處場所,停業181處,其中竹東一家撞球館未依規定停業,遭執勤員警要求立即停業外,並移請縣府主管單位裁罰,該撞球館目前也已依規定停業中。

▲獨/禁業令讓竹北45「極樂會館」全休了 老司機怕怕:寂寞竹北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▼警方說,為了避免有業者偷偷違法開業,仍會持續進行不定時探訪查察,進行全面掃蕩,一旦發覺有違法營業者,將蒐證移由主管機關裁罰。

▲獨/禁業令讓竹北45「極樂會館」全休了 老司機怕怕:寂寞竹北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竹北地區45間列管在案的「鬆筋骨會館」也一一拉下鐵門歇業,據業者私下表示,疫情之前警方就密集站崗、臨檢,生意大不如前,再加上疫情,連服務的小姐都怕「中獎」,沒有意願上班,業者也透露「原本一天可以做7、80隻的,現在剩不到20隻」,哀嚎「日子很難過」。

一名老司機則說「怕的就會怕,不怕的還是不怕」,怕的就乖乖回家,不怕的就私下約,只是私約還要多一筆汽車旅館費用,對精打細算的竹科人來說,的確會減少消費意願。

縣警局表示,為了避免上揭高風險行業業者心存僥倖,可能違法暗中營業,警方也將持許採不定時探訪查察進行全面掃蕩,一旦發覺有違法營業者,將蒐證移由主管機關裁罰。

►吸力強、支援USB隨插即用「東元廣角吸入式捕蚊燈」買一送一手刀買起來

►獨/一張圖驚曝萬華阿公店快篩潮 他頭皮發麻等4小時:真的不行

►新竹居檢男「不帶手機躲定位」 遇臨檢秒現形…慘收20萬罰單

►新竹都城隍列1203案足跡 周邊消毒閉2天!攤商:看直播才知道

►小一童興奮停電吃燭光晚餐 媽無奈:段考只能靠「實力」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