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博點名「台人不願打疫苗」 揭1關鍵主因!難維持無病毒環境

▲▼ 台灣新冠疫情再度爆發,台北街景,台北101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台灣新冠疫情再度爆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編譯

台灣與新加坡均被國際社會視為對抗新冠病毒的成功典範,但如今卻雙雙爆發本土病例,相繼收緊防疫措施。彭博指出,這也顯示把環境維持在沒有新冠病毒狀態下的困難度,特別是當地人民因新冠病毒威脅較低不願接種疫苗,而台灣新冠疫苗接種率不到1%。

▲▼ 台灣新冠疫情再度爆發,台北街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中形容,台灣及新加坡始終被視為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成功典範,在病毒強襲全球各國的同時,當地人民生活如常,並未被病毒入侵感染的恐懼籠罩。以數據來看,台灣過去並未出現本土感染案例,新加坡則是拿下彭博4月「全球抗疫韌性排名」榜首,當地人不但能出席音樂會,也能參加遊輪旅行。

▲▼ 台灣新冠疫情再度爆發,台北街景。(圖/路透)

▲台灣15日出現180例本土確診病例創下新高,當局鼓勵人民週末待在家中。(圖/路透,下同)

然而台灣15日出現180例本土確診病例創下新高,當局鼓勵人民週末待在家中,台北市停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,把新加坡及越南自低風險調整為中低風險國家,原因正是2國感染人數激增。放眼新加坡,當地政府宣布自16日起實施禁止餐廳內用、社交聚會人數自最多5人降到2人等加強版防疫措施,要求自台灣入境旅客隔離21天,而新加坡與香港的旅遊泡泡恐怕再度出現變數。

彭博形容,新冠防疫措施再度收緊,凸顯維持沒有新冠病毒環境有多困難,特別是當地人民因新冠病毒威脅較低不願接種疫苗。依據彭博疫苗追蹤機構統計,台灣現階段新冠疫苗接種率不到1%。

▲▼ 台灣新冠疫情再度爆發,台北街景。(圖/路透)

更多相關新聞

►外媒:台灣疫苗接種太慢 恐失去防疫模範生光環
►華裔醫建議口罩戴2層 美CDC方針「點出1關鍵」:貼合臉部最重要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