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蘇17級龍捲風過後...如炸彈襲擊 轎車頂砸出大洞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江蘇省蘇州市、武漢14日接連發生異常天氣,龍捲風突然來襲。其中,蘇州市盛澤鎮局部電力設施和多處房屋受損。透過空拍畫面顯示,龍捲風肆虐後景象有如炸彈襲擊,千瘡百孔,屋頂吹翻,許多鋼架攔腰折斷。根據當地氣象單位預測,初步研判為EF3級龍捲風,中心最大風力17級。

▲▼ 江蘇蘇州龍捲風2021.5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▲大陸蘇州市盛澤鎮遭受龍捲風侵襲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透過《新京報》空拍畫面顯示,很多幹道路邊的樹木全部倒塌,建築上金屬圍擋結構發生了嚴重變形,部分地區已拉起警戒線。其中一區廠房屋頂被掀開,輕鋼架散落,好像遭到炸彈攻擊。

▲▼ 江蘇蘇州龍捲風2021.5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▲龍捲風吹落石塊砸爛車頂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不少居民車子被龍捲風襲擊,車頂被砸出一個大洞,還好躲到車裡民眾緊急汽車逃命。民宅區也很慘,強風捲起厚厚土塵,掩埋遮蓋不少建築物陽台、屋頂,局部電力設施、多處房屋受損。

《中新社》報導指出,蘇州盛澤鎮受龍捲風影響,截至15日淩晨5時,搜救結束。災害造成4人死亡、149人輕重傷,已送往醫院治療。蘇州消防已累計調集16個消防隊站,35台消防車、197名指戰員及2隻搜救犬到場救援。

據統計,大陸春季和夏季為龍捲風多發季節。 4-8月龍捲風個數佔全年的91.7%,其中4月、7月龍捲風分別佔全年的18.5%和29.5%。 又以午後到傍晚最為多見。其中,長江中下游地區從4月和7月是龍捲風的多發地區。長江三角洲也是大陸龍捲風多發的地區,南通最多,蘇州次多。

▼ 大陸長江中下游地區從4月和7月是龍捲風的多發地區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▲▼ 江蘇蘇州龍捲風2021.5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新京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