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疫情衝微博熱搜!陸網酸「抗疫靠運氣」 PTT歎:這次嘴不回去

▲▼台灣疫情衝上微博熱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台灣疫情衝上微博熱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台灣本土確診案例今單日暴增至180例,與昨天相比增加6倍,同時行政院宣布雙北要提升第三級疫情警戒。關鍵詞「台灣疫情」立即衝上大陸微博熱搜,截止15日下午3點20分左右,共1.4億閱讀量,近86萬的網友參與討論。大多數網友擔憂驚呼,「台灣近段麻煩多,嚴重乾旱未得緩解,缺水斷電,現在疫情又大爆发。」

▲▼台灣疫情衝上微博熱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許多大陸網友擔憂表示,「一個抗疫主要靠運氣的地方運氣走到頭了,1年多過去了,一直掛在嘴上的各種完備SOP到要用了才發現全是臨時說的,記者發布會被問到具體措施時,根本沒有具體條文」、「台當局繼續當井底之蛙,苦的還是底層民眾 」、「沒普篩也能抓到180多,要麼是運氣好要麼就是基數太大,完全爆了……」。

也有網友酸,「台灣沒有疫苗,不做普篩,入境管控形同虛設,估計要步印度後塵了」、「都這樣了陳時中還在反對普篩說沒有必要,其實就是沒有普篩的能力,民眾都恐慌了,超市的貨架都被搬空了,為啥啊?因為根本不相信政府,事實證明政府也確實是不行」、「再不做普篩就不用做了,都群體免疫完了」。

▲▼陳時中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行政院宣布雙北要提升第三級疫情警戒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隨後,台灣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台灣疫情上微博熱搜了」為題發文,他貼了一則微博連結寫道,「中國網友很酸,看不下去的就不要點了,說什麼我們沒有普篩就180,爆的很慘,巴啦巴拉的,唉唉唉,這次真的沒法嘴回去了,呱呱。」

不少人留言表示,「被酸活該吧,阿就真的疫情爆發」、「自己捅出破口的真的怨不得」、「還好,當初怎麼笑人,現在就加倍被笑回去,台灣政府還真輸了」、「被酸活該啊...當初我們是怎麼酸他們的??」、「重點是還是自己捅出破口的, 怪誰?」、「真得無法反駁」、「去年我們看他們的戲,現在風水輪流轉而已 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