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止武漢!蘇州也遭「龍捲風席捲」釀1死21傷 3mins末日畫面曝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武漢14日晚間突然發生9級龍捲風,目前已經造成6死218傷。位於江蘇蘇南的蘇州盛澤鎮14日晚也突遭龍捲風襲擊,據初步統計,災害也造成1人死亡、2人重傷、19人輕傷,已送往醫院治療。

▲▼蘇州也遭受龍捲風襲擊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▲蘇州也遭受龍捲風襲擊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,下同)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14日19時前後,蘇州盛澤鎮部分地區受龍捲風影響,局部電力設施和多處房屋受損。受災情況較為嚴重的地區,一些廠房只剩下斷壁殘垣,建築鐵皮板被擰成了麻花狀,一些老舊平房發生了倒塌。

▲▼蘇州也遭受龍捲風襲擊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據消防部門統計,蘇州消防已累計調集16個消防隊站,35台消防車、197名指戰員及2只搜救犬到場救援。截至14日20時38分,消防救援人員共營救出14名被困群眾。

據當時在附近廠里的親歷者回憶,龍捲風來襲最嚴重時有10分鐘左右。當時,她正準備往外走,卻看到天花板一塊塊往下掉,就躲在機器下面,當時在廠里幹活的工人,傷了好幾個。

▲▼蘇州也遭受龍捲風襲擊。(圖/翻攝自中新網)

災害發生後,江蘇各部門全力展開營救和搶修行動。當地一處220千伏變電站受損,部分線路發生停電故障,造成部分地區居民停電。目前,當地部分斷電區域供電已恢復。現場秩序基本恢復穩定。

此外,據武漢市應急管理局今早通報,據統計,截至今天4時30分,武漢因災死亡6人,受傷218人;倒塌民房27戶85間,損壞民房130戶400間、塔吊2座、臨時工棚8000平方米。

15日一大早,武漢氣象台連發多個暴雨橙色預警。6時50分:預計未來3小時,武漢大部將有50毫米以上降水,伴有雷電,陣風7到9級。6時:未來3小時,黃陂、東西湖區有50毫米以上降水,伴有雷電,陣風7到9級。降雨將在下週一趨於結束,轉為多雲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