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北孵化,成都加速」 四川第3家「國字號」兩岸青創基地揭牌

▲成都、台北及雲林三地同步舉行青年創業「雲交流」活動。(圖/翻攝川越海峽)

▲成都、台北及雲林三地同步舉行青年創業「雲交流」活動。(圖/翻攝川越海峽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成都(星點)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近日設立「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」,成為繼德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及亞台青(成都)海峽青年創業園後,四川第3家獲大陸國務院台辦批准的海峽兩岸雙創平台。

▲成都(星點)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負責人郭弘揚(圖右)。(圖/翻攝川越海峽)

▲成都(星點)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負責人郭弘揚(圖右)。(圖/翻攝川越海峽)

園區負責人郭弘揚表示,為提高台灣初創企業創業成功率,星點所在的成都高新區,為台青提供辦公場地、人才公寓,以及工商代辦、政企事務對接、項目接洽等服務。此外,園區還通過舉辦兩岸交流活動,讓台青適應當地發展,多管道了解對台方針政策與惠台利民措施,為企業發展壯大提供助力。

據悉,成都(星點)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於2017年10月啟動營運,在四川省台辦、成都市台辦和高新區政府助力下,按「政府引導、市場主導、企業參與」原則,依託蓉台兩點一線跨境平台,打造「台北孵化,成都加速」雙創模式,為台灣青年來川實習就業、創新創業提供優質營商環境與平台服務。

截至目前,共58家台資企業入駐園區,累計註冊資金達1.78億元人民幣(約7.65億元新台幣)。園區也在2020年10月時設立第三方專業服務團隊,與園區一站式服務銜接,滿足入駐台企營運需求。

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,園區仍把握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,採線上+線下方式,舉行川渝台創業青年「雲交流」、創業輔導、台青「雲圍爐」、 「兩岸企業沙龍會」及「惠台政策研討會」等,促進四川與重慶及台青間的交流互動,協助台青走進西部市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