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某國中傳學生確診!家長急接小孩回家…校方出面說明:已消毒

記者陳豐德、戴若涵/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!桃園、宜蘭等地都有學校受到疫情影響停課,新北市板橋區也傳出一名國三學生確診,引發家長擔憂。據了解,該校有國三生遭匡列採檢,導致人心惶惶,不少家長得知訊息後,緊急趕往學校接小孩回家,稍早該校學務主任出面表示,針對疫情相關訊息,均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消息為主。

▲▼板橋某國中驚傳有學生確診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板橋某國中驚傳有學生確診,該校主任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板橋區某國中13日晚間傳出,有老師在群組中緊急通知國三2班級學生停課、暫時不出門,引發外界關注。據了解,有國三學生被匡列採檢,很多家長14日上午接獲消息後,隨即趕到學校帶小孩回家。而國中會考即將在本周末登場,一名國三學生在媽媽的協助下,扛著一大疊書籍回家,透露別班疑似有被匡列採檢,怕會有群聚感染。

該國中學務主任14日上午9時50分出面說明,表示上午來接國三學生回家的家長人潮,是「一般正常狀況」,有些家長在會考前會做一些事前準備;至於國一、國二學生家長來接孩子,則是平常學校的機制,若有學生身體不舒服就可以填假單回家,也有可能是家長看到相關訊息擔憂,才會引起這樣的現象。

面對記者提問,校方是否有緊急通知2班共54名學生停課、老師是否在校方指示下通知學生、是否有進行大消毒,該校學務主任均回應,與疫情相關訊息,均須等待上級單位指示,僅透露13日晚間有進行消毒,但又強調疫情期間都有在消毒,對於一切傳聞採取不證實、不說明的態度。

▲▼新北市板橋區某國中驚傳有學生確診,校長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