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時隔1個多月再爆本土病例!安徽新增2例確診 感染源曝

▲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再爆本土病例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台灣突炸本土病例,72小時內暴增36例本土個案。而大陸也在時隔一個多月後,突然出現本土病例,安徽省13日通報,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,患者分別在合肥和六安市。

據安徽省衛健委通報,13日凌晨,六安世立醫院在對就診患者開展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,一名姓張的就診患者的檢測結果呈陽性,專家組會診確診為新冠肺炎。

六安市衛健委在最新通報中指出,經市疾控中心覆核,結果呈陽性,經專家組會診,確診為普通型新冠肺炎。初步調查發現,29歲的女性患者張女,長期居住於六安市裕安區城區,就職於當地一間影樓。據排查,張女一直沒有離開安徽,但近期有與來自省外的疑似陽性人員李某,在影樓培訓時有密切接觸,目前正進行流調溯源。

同日,合肥市肥西縣根據張女披露的資料,對其在當地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檢測,確定姓李某檢測結果為陽性,其後列為確診。

據悉,大陸上一次突爆本土病例是在3月31日,感染者位於雲南省瑞麗市。當天,瑞麗市就全面展開市區全員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檢測,確保不漏一人,檢測費用由政府承擔。

截至13日24時,據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,現有確診285例(其中重症1例),累計治癒出院8萬5894例,累計死亡4636例,累計報告確診9萬815例,現有疑似病例1例。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01萬3881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445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