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比獅子哥早發病!情慾交流成最大破口 根本都沒戴

▲▼獅子會群聚事件20本土病例(圖/曾梓倩製)

▲獅子會群聚事件釀20本土病例。(圖/曾梓倩製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國內疫情升溫,3起群聚傳染接連爆出,截至目前已累計35名本土確診,其中以蘆洲前獅子會長傳染19人擴散範圍最大,不過根據調查,12日確診的基隆婦女(案1217)是整串群聚中最早發病者,且平時也會到萬華擺攤賣茶。

根據指揮中心調查,蘆洲病例、宜蘭病例和諾富特病例「基因定序完全一樣」,皆為英國變異株,且蘆洲和萬華區案例有「人與人的連結」,可能是一整個傳播鏈下來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案1217婦人雖然居住在基隆,但平時會到萬華擺攤,據了解,她1日到高雄進香後,2日返回基隆時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,五度前往診所就醫,直到11日上午已有全身無力、四肢癱軟等重症特徵,12日宣布確診,推測已感染近2週,比獅子會前會長、宜蘭遊藝場女員工(案1202)都早發病。

蘆洲前獅子會長在7日開始出現咳嗽、發冷症狀,宜蘭遊藝場女員工則在9日發燒後被醫師察覺狀況有異,2起群聚首位確診者都比基隆婦人晚發病。

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證實,前獅子會長有進入萬華茶藝館,且同行者和陪酒女子都沒有配戴口罩。萬華茶藝館群聚案中,也有個案分別曾至宜蘭縣礁溪的「巨城電玩」遊藝場及宜蘭市新民路「大地球」遊藝場活動,該2家遊藝場為案1202就職的羅東「銀河百家樂」遊藝場之分店,3起群聚很可能有相同傳染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