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和平醫院2染疫!網傳「錄音檔」北基還有確診 指揮中心回應

▲▼和平醫院2染疫!網傳「錄音檔」北基還有確診 指揮中心回應。(圖/記者許力方攝)

▲和平醫院2染疫!網傳「錄音檔」北基還有確診。(圖/翻攝LINE群組) 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獲通報,某醫院有2名住院病患確診,均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,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就是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。隨後網路瘋傳一段40秒錄音檔,聲稱護理師妹妹收到消息,「台北、基隆都有篩檢出確診」,但「指揮中心尚未公布案例」等訊息,指揮中心晚間回應駁斥。

根據流傳錄音檔,一名女子聲稱,妹妹是護理師,得知他們的醫生群組中,在大醫院工作的學長、學弟篩檢到台北、基隆幾個確診案例,提醒民眾不要亂跑,出門的話要把口罩戴牢,回家要勤洗手、馬上脫衣服換衣服,有坐公車、捷運都要消毒,「因為很嚴重,已經擴散出來了」,雖然指揮中心還沒有報,但醫院群組已經傳開,北基都已有案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市萬華區大消毒 街道 茶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阿公店群聚案,萬華大消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表示,網路流傳「指揮中心尚未公布多個地區有確診案例」等訊息尚未證實,有關疫情相關資訊請民眾以指揮中心公布為主。指揮中心提醒,民眾接獲來源不明的訊息時,可透過疾管署全球資訊網、疾管家Line官方帳號、疾管署臉書專頁等管道查證最新疫情資訊。

針對醫院確診案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經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,在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,並分別於當日及隔10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,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,之後於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,13日晚間確診,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