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產「防疫保單」已出單逾203萬件 達成率近6成!

▲台產「防疫保單」累計出單逾203多萬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產「防疫保單」累計出單逾203多萬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依旻/台北報導

台灣產物保險公司讓民眾瘋搶的「防疫保單」熱銷約350萬件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觀察,截至今(13)日完成出單件數超過203萬,達成率近6成,剩140多萬張待出單,預計6月底全數完成。

近日疫情急速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國內防疫措施升級成第2級,室內100人以下活動停辦、高鐵不賣自由座、禁止飲食指揮中心,昨日再增16例本土案例,隨著隔離匡列、確診人數變多,民眾除了加強防疫也擔心會不會有未爆的感染源,讓「防疫保單」再度成為焦點。

台產日前推出只需付500元,收到隔離通知書就可申請理賠10萬的「防疫保單」掀起一波搶購潮,該保單已在今年1月25日下午5點停止收件,金管會日前最新統計,台產「防疫保單」賣了約350萬件。

本土疫情升溫,先前搶到台產「防疫保單」卻還沒收到保單的民眾對核保進度相當關心,據了解,到目前為止,台產目前已出單203萬2,448件,換算達成率約58%。

統整保戶最關心的問題,第一,若尚未核保出單就被隔離能不能理賠?台產已強調,只要民眾的要保文件在停止收件前,意即1月25日下午5點送達,保戶權益均已獲得保障,目前防疫保單仍在陸續核保,預定6月底可全數完成;若有當初投保但尚未收到保單的民眾遭隔離或檢疫,仍可申請理賠,台產會優先調閱資料處理。

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施瓊華日前也在立法院財委會中表示,只要在核保條件內、被隔離就會理賠,並補充,這張保單目前仍在洽國際再保承接,將承保風險分散出去。

第二,有無可能會賠不完?保險達人劉鳳和受訪時分享計算公式,以1個人500元來算,350萬件等於賣了17億,扣除相關成本,假設剩13億好了,再用一隔離就賠10萬計算,可以賠到最多1萬3,000多人,目前理賠件數是否會破400、500件未可知,「但現階段距離1萬3,000多份理賠還有一段空間,大家不用擔心台產會賠不出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