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空襲飆升釀74死 哈瑪斯「不分區」射1500火箭彈!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繼續飆漲,以色列12日清晨向哈瑪斯展開一輪密集攻擊,數分鐘內炸死高達10名哈瑪斯高級軍事人物,夷平2座哈瑪斯軍事設施,空襲持續一整日,造成迦薩走廊瀰漫濃煙。據巴勒斯坦當局,加薩死亡人數上升至67人,其中包括16名兒童和5名婦女,為自2014年加沙戰爭以來最致命衝突。

▲▼以色列對迦薩(Gaza)走廊發動空襲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對加薩(Gaza)走廊發動空襲。(圖/路透)

哈瑪斯激進分子並未退縮,持續向以色列發射數百枚火箭彈,砲火甚至蔓延北部70公里外特拉維夫(Tel Aviv)地區,過去3日內投放逾1500枚火箭彈,為2014戰爭總彈數的三分之一,但大多都遭以色列鐵穹系統攔阻。以色列目前有7人喪生,包括一名遭反坦克飛彈炸死的士兵與一名被火箭砲擊中的6歲兒童。

以色列軍方表示,攻擊目標為軍人宿舍、武器庫等軍事設施,目前至少有30名哈瑪斯基進分子死於以國砲火,包括10名哈瑪斯高層軍官與4名武器專家。加薩當地確有數百無辜民眾遭波及,44歲加薩藥劑師卡達(Zeyad Khattab)在家中遭炸彈襲擊,逃到加薩中部親戚家中避難,他形容爆炸當下,「根本無處可逃,那種恐怖是無法形容的。」

據以色列當地電視台,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安全內閣已授權擴大攻擊範圍。納坦雅胡也發出警告,哈瑪斯已「越過紅線」,以色列將強烈反抗,如果有必要將使用「鐵拳」平息暴力。

聯合國正在努力調解衝突,但並無取得明顯進展。秘書長古特雷斯(Antonio Guterres)公開譴責,哈瑪斯分子不應向以色列「不分區發射火箭彈」,但也希望以色列表現出「最大克制力」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hony Blinkin)強調,以色列有權自衛,但將派遣高級外交官阿瑪(Hady Amr)前往衝突地區,試圖緩和緊張情緒。

▲▼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快速升溫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快速升溫。(圖/路透)

哈瑪斯激進組織自2007年奪權以來,已和以色列打過3次戰爭,包括2014年致命「加薩戰爭」,而近日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緊張關係快速攀升,巴勒斯坦家庭在穆斯林齋月期間遭耶路撒冷警察強硬驅逐,引爆民眾抗議與衝突。人道組織巴勒斯坦紅新月會(Palenstinian Red Crescent)透露,目前在耶路撒冷等西岸地區,已有餘700名巴勒斯坦人在與以色列軍方衝突中受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