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什麼會被笑「台北俗」!他列10項笑爆全場 光北車就戰翻

▲▼房地產,房價,台北市,台北101,都更,房市,老舊房屋,頂樓加蓋,違建,住宅區,不動產,打房,居住正義,都市更新,土增稅,土地增值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他好奇問啥會被當成「台北俗」,台北網友條列10項自嘲。(圖/資料照片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台灣國土面積雖然不大,各地飲食、生活習慣卻有不小的差異,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,台北人問什麼問題,可能會被其他人覺得,「台北人果然不知道」、「會被覺得是台北俗」。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甚至釣出一名台北網友條列10項自嘲。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台北人問什麼問題,可能會被不是來自台北的人覺得,「唉,台北人果然不知道」、「台北俗」。他表示,這個問題沒有貶義,只是覺得這種情況很有趣,他也舉例像是「什麼是白糖粿」、「原來地瓜葉就是地瓜的葉子,還以為是兩種不同的植物」等,想知道大家還有什麼有趣的例子可以分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台北車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林裕豐攝)

▲網友表示「北車一開始是聽鄉民在講,身邊才越來越多人說的,不然以前都只會說台北車站」。(圖/資料照片)

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還釣出一名台北網友特別發文舉例,他說「我台北人,以下是我不太會的,我不太會搭火車」、「不知道林口到底在桃園還是新北」、「不知道中和離板橋很近」、「覺得非台北市的人,比較喜歡說『北車』而非台北車站」。

另外還有「不知道有哪些南部交通號誌是參考的」、「我不知道原來龍潭有台積電還有駐軍」、「以為南部人幾乎都住透天」、「我不知道什麼虎尾幫」、「我不知道原來南部超愛醫科勝於北部」、「以為雙北人口有佔台灣人口四成,但其實沒那麼多」等共10項例子,最後也笑說「不確定哪一些可能是我常識低弱就是了」。

▲▼問啥會被當「台北俗」?他列10點全笑翻 台北人低頭認了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,「北車一開始是聽鄉民在講,身邊才越來越多人說的,不然以前都只會說台北車站」、「台北人講火車站或全名+1」、「以前不知道什麼是小肉豆被笑過」、「若是要約在萬華、松山、板橋火車站,就會講全名,但是只講火車站就一定是指台北車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