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東油管遭網攻「拜登宣布緊急狀態」 駭客:我們只是想要錢

▲▼美國頂尖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(Colonial Pipeline)遭駭客攻擊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頂尖燃油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(Colonial Pipeline)遭駭客攻擊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對美國重要輸油管營運商發動網路攻擊、造成美國東岸能源供應恐中斷的疑似幕後主謀駭客團體11日發布新聞稿說,他們的目是要錢,不是要為社會製造麻煩。

負責美東一大部分能源運輸的油管營運商殖民管線(Colonial Pipeline)8日發布聲明表示,他們前一天獲悉遭到勒索贖金的網攻,為遏阻威脅已關閉全部網路 。

這可能導致美東能源供應大受影響,美國總統拜登 (Joe Biden)昨天也因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路透社報導,自稱「黑暗面」(DarkSide)的駭客團體被視為頭號嫌犯。他們今天在官方網站發布簡潔聲明,未直接提及殖民管線;聲明僅以「關於最新新聞」 為標題,內文寫道:「我們的目的是賺錢,不是為社會製造麻煩。」

不過,聲明並未提及他們要求多少贖金。路透社透過「黑暗面」官網一再發訊息給這個駭客團體尋求進一步評論,皆尚未獲得回應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