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工地驚見夢幻極「蒂芬尼綠鳥蛋」!神人秒解是「台灣特有種」

▲▼工地驚見夢幻極「蒂芬尼綠鳥蛋」!神人秒解是「台灣特有種」。(圖/網友晨寞授權提供)

▲原PO的男友在工地撿到「蒂芬尼綠鳥蛋」。(圖/網友晨寞授權提供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「乍看好像魔幻巧克力!」女網友晨寞表示,男友在工地進行清除作業時,意外發現一窩「蒂芬尼綠」顏色的鳥蛋,讓她們非常好奇到底是什麼品種的鳥。沒想到,馬上有網友告知這是台灣特有種「粉紅鸚嘴台灣亞種」,又稱為「圓頭仔」。

女網友晨寞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發文,表示男友工作時發現一窩6顆鳥蛋,其中4顆是美麗的蒂芬尼綠色,由於將鳥蛋放在原地或丟掉,都可能讓這些未出生的小鳥喪命,因此決定將其帶回家,先以自製的孵化燈照料,日後若無法照顧再交由專家。但面對如此美麗的顏色,她們也好奇小鳥的品種到底是什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工地驚見夢幻極「蒂芬尼綠鳥蛋」!神人秒解是「台灣特有種」。(圖/網友晨寞授權提供)

▲因公地正進行清理作業,原PO的男友只好將鳥蛋帶回家照顧。(圖/網友晨寞授權提供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確定不是巧克力嗎」、「好可愛,很像假的」、「復活節沒找到的蛋,被你找到了」、「Tiffany eggs」、「我媽養的八哥也生一樣顏色的蛋」,但也有人說「建議以後遇到不要撿,有人的味道就被棄養了,人很難孵出的,不要亂扼腕新生命」。

「這是圓頭仔的蛋啦!」有網友表示,鳥媽媽其實是「粉紅鸚嘴台灣亞種」,頭部呈現葡萄紅色、雙翼及羽尾為欖鶴色,大多生活在隱匿的灌木叢或林緣地帶。

據了解,鳥類的蛋分為白、棕、藍,加上有無花紋可分為6類,而會下蒂芬尼綠顏色的鳥蛋其實為數不少,有八哥、畫眉、朱雀、金翅雀、紫翅椋鳥、東藍鴝等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關鍵字: 工地夢幻蒂芬尼綠鳥蛋台灣特有種粉紅鸚嘴台灣亞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