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鴻泰嗆槍斃陳時中 許淑華落淚:我不夠努力才讓他刻薄扯台灣後腿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對於國民黨立委費鴻泰10日公開表示應該要槍斃衛福部長陳時中,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晚間表示,她要向 全國同胞鄭重道歉,因為1年半前不夠努力,輸掉了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選舉,讓費鴻泰當選,所以才會在台灣最需要團結一心、共同對抗疫情的時候,讓費鴻泰用尖酸刻薄的話、大聲嚷嚷地扯台灣後腿。

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。(圖/翻攝許淑華臉書)



許淑華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費鴻泰坐享防疫成果,正是因為有陳時中,但他今天在記者會上卻批評陳時中應該被槍斃,陳時中這位在全球疫情肆虐之際,身先士卒率領防疫團隊,和全國醫護人員一起撐起台灣抗疫防線的人,竟成為費鴻泰口中「應該被槍斃」的人,費鴻泰難道忘了「你能坐享防疫成果,能夠大言不慚地罵人,甚至說要槍斃陳時中」,正是因為有這位你所稱的「該被槍斃」的人,「你有想過你的命其實是他救的嗎?」

許淑華強調,防疫需理性溝通而非口水,當前的防疫作為或許有需要調整和研議的地方,但絕非像費鴻泰一樣,用「槍斃」這種中國威權式的字眼,包括費鴻泰之前在質詢時,對陳時中嗆辣拍桌、破口大罵,這種無謂的政治口水案例早不勝枚舉,不僅缺乏理性溝通,更徹底否定了防疫團隊,否定了全台醫護人員的努力。

在世界各國日前紛紛發聲奧援台灣應加入WHA之際,許淑華認為,台灣防疫團隊的努力成果被世界肯定,近期包括G7外長會議、法國國會都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,背後原因無非就是因為台灣的防疫成果不僅讓國際挺台,最重要的是,讓台灣人民免於疫情恐懼,否則費鴻泰還有可能在這邊到處亂罵人嗎?

她進一步指出,目前的疫情狀況,確實是來到緊張時刻,但這也正是考驗台灣人團結抗疫的時刻,從國人日常的勤洗手、戴口罩,到疫苗國家隊的積極生產國產疫苗,舉國上下都在努力挺過難關、努力走完抗疫的最後一哩路,費鴻泰這時的槍斃說,則是用中國威權式的思想,重重地打擊了愛台灣的我們的上下一心。

回到到1年半前的立委選舉,許淑華也表示,她當時因為落選而掉了眼淚,但1年半後,她的眼淚化為滿滿的氣憤,中國派的民意代表,如果不為台灣設想,請回到你的「祖國」,無需在台灣大放厥詞,「你們沒有需要被尊重,不用等2024,從今天開始,中國派,我們走著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