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年輕男上吊「送肉粽到南投山上」!宮廟電話被打爆 路線急修改

▲大村福興接續舉行送肉粽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大村福興接續舉行送肉粽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、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福興鄉秀厝村有年輕男子輕生,預計11日深夜11點舉行送肉粽法會。不過,原先預計要將亡靈送到山上的寺廟修行,但因為受到當地居民反對,廟方電話被打爆,經過反覆討論,決定按照往例,送往海邊。

福興鄉保安宮的王姓總務表示,預計11日深夜11點舉行的送煞儀式,本來要從秀厝村出發,經過台17線到員林大排水溝東西向,再往南投的方向行進,將亡靈送到山上的寺廟修行。

不過,這場送煞儀式有別以往,因此造成當地居民、商家的反對,宮廟電話一度被打爆。後來經過討論,決定根據過往的慣例,沿著台17線行走,到員林大排水溝時左轉,再從水防道路直到海邊。

據了解,原先法會事由南投的法師主導,當時決定要往南投的方向前進,將亡靈送到山上的寺廟修行,過程中會有秀厝村保安宮、天保宮的神尊隨行壓煞,但因為與往例不同,也造成居民熱議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