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增4000人確診!馬來西亞實施「全國封鎖」禁止任何人接觸

▲首相丹斯里慕尤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uhyiddin Yassin)

▲馬來西亞首相丹斯里慕尤丁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uhyiddin Yassin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首相丹斯里慕尤丁(Muhyiddin Yassin)10日表示,馬來西亞國內出現新變種病毒,導致每日確診數量上升,因此全國將進入行動管制令(MCO),禁止所有人跨越州縣、社交、運動及教育,此禁令將從5月12日至6月7日生效。

斯里慕尤丁表示,大馬日新增病例超過4000人,活躍病例為3萬7396人,死亡人數為1700人,目前正在面臨可能引發國家危機的第三波新冠病毒浪潮。為了避免公共醫療體系崩壞,將採取更為嚴厲的行動管制令。

他宣告,全國禁止跨州、跨縣,但醫療、工作、經濟活動、接種疫苗、緊急狀況及相隔異地夫妻可以例外;另外,也禁止一切形式的社交聚會,如宴會、婚宴、訂婚儀式、祈禱、生日慶祝聚會,政府及私人聚會都被禁止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