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大村10多天2死送煞!福興1男自殺送南投山上…原因曝光了

▲大村福興接續舉行送肉粽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大村福興今明2天接續舉行送肉粽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大村鄉黃厝村因有2村民在10多天內接連離世,今(10)日晚間10點舉行送煞儀式一路送出海,而福興鄉秀厝村也因村內有1名年輕男子輕生,將於明(11)日深夜11點舉行送肉粽,但與往例不同是送往南投山上。得知此事者議論紛紛。保安宮總務王先生證實,這是要將亡靈送往山上寺廟內修行,請村民屆時避開切勿前往。

大村鄉黃厝村長黃朝啟指出,今晚送煞路線由喪家出發,東美路左轉經由美港路左轉中山路、右轉員林大道、員埔路、左轉上76東西向快速道路,最後到鹿港海邊。

至於明日另一場送煞,據福興鄉保安宮總務王先生指出,法會送煞儀式將由秀厝村出發,往台17線到員大排東西向再往南投方向行進,時間將於深夜11點進行,大約30分鐘結束,整個法會進行由南投的法師主導、秀厝村保安宮與天保宮的神尊隨行壓煞,一路將亡靈送往山上的寺廟內修行。

王先生也提醒民眾,送煞儀式時間如非必要,民眾不要在外面逗留,以防沖煞,如果有造成不便之處,希望民眾多見諒。

由於送肉粽將亡靈送往海邊儀式是鹿港傳統習俗,此次福興鄉秀厝村有別於以往的方式,卻是將亡靈往山上送,這送煞方式讓網友議論紛紛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