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瞞「金錢豹逃跑」21天真相!動物園「怕連假沒客人」禁員工通報

▲▼杭州動物園3隻金錢豹逃脫!園方整周沒發現「居民狂報警才揭發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5月2日就有居民拍到金錢豹,但杭州動物園直接否認有動物逃脫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杭州動物園3隻金錢豹逃脫事件越鬧越大,杭州市官方10日證實,金錢豹早在4月19日就已經逃脫,但園方因為擔心影響「五一連假」的客流量,要求園內所有人都禁止對外上報。

杭州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費躍忠在記者會上指出,經過調查及追問,杭州市動物園的負責人坦承,4月19日上午10點,兩名飼養員打掃環境時沒有按照規範,導致3隻亞成體的金錢豹逃逸。

費躍忠提到,金錢豹逃逸之後,動物園開了內部會議,認為向上通報或公開訊息將影響「五一連假」的客流量,因此要求園內所有人都禁止對外上報,並決定自行尋找就好。

▼動物園距離金錢豹出沒地點非常近,居民早就起疑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杭州動物園3隻金錢豹逃脫!園方整周沒發現「居民狂報警才揭發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費躍忠表示,動物園4月21日自行找到一隻金錢豹,並以麻醉槍捕獲後,又召開了一場會議,維持不上報的決定,並再次嚴令知情人員不得洩漏相關訊息。

費躍忠還說,杭州公安曾在6日、7日接獲居民報案,稱疑似發現了金錢豹,警方也多次詢問杭州動物園,但動物園的負責人都否認有動物脫逃。

費躍忠強調,對於動物園負責人等5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,警方已經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採取刑事強制措施,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。

▼當地媒體多次報導此事,但動物園堅持不認,甚至連公安都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