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蛇泡酒一年「跳起來咬人」 專家解答「復活」真相

蛇酒

▲蛇酒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黑龍江省一名男子為了替兒子治病,購買了3條毒蛇浸泡蛇酒,但一年後打開蛇酒時,酒內的3條毒蛇竟全數「復活」,其中一條還跳起來咬了他一口,嚇得他趕快前往醫院治療。

根據陸媒報導,男子的兒子患有慢性病,嘗試很多方法都無法根治,聽說用活蛇泡酒可以治療,於是決定試看看,就跟朋友朋友要來3條毒蛇,浸泡到藥酒裡面製作蛇酒。

一年之後,男子將蛇酒打開,沒想到3條毒蛇突然復活,其中一條還跳起來咬了他一口,嚇得他急忙趕往醫院注射血清,保住一命。

事實上,相關的事件在大陸並非第一次發生,過去也曾發生過多起蛇酒內的毒蛇「復活」咬人的事件。專家指出,蛇在遇到缺氧、缺水等惡劣狀態時,能夠進入休眠,可以不吃不喝,只靠著少量的空氣存活下來。

專家還說,浸泡藥酒的瓶罐不太可能完全真空,少量的空氣就能讓休眠的蛇維持生命數年,當瓶罐再次打開,蛇獲得了大量空氣,就會「復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