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基水庫剩3.2%只夠撐15天!最新乾巴枯林畫面曝 砸19億送水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中進入限水第六周,供五停二究竟會不會從5月底延到6月呢?德基水庫蓄水率剩3.2%,集水區小如池塘,現況只夠台中人用15天。老天爺不下雨,現在人工自救,自來水公司砸19億元,沿舊鐵道建置總長10多公里的自水來管線,串聯各供水區,完工後將有70多萬戶受惠。

德基水庫剩3.2%只夠撐15天!最新乾巴枯林畫面曝 砸19億送水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德基水庫乾到不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德基水庫剩3.2%只夠撐15天!最新乾巴枯林畫面曝 砸19億送水。(圖/東森新聞)

德基水庫為台灣最高壩,列為世界十大高壩之一,是中部最大者。《東森新聞》直擊,集水區到處都是乾巴巴的泥士,有的區塊一滴水都不剩,有的看起來像個小池塘,還驚見「水底枯林」。

搶救水情大作戰,老天爺幫不上忙,對於台中282萬人民生用水衝擊之大。現在只能靠人為自救,鐵路高架下方場域除了整治成綠地,沿線打造成自行車專用道,現在泥土底下埋設的可是有好幾條自來水管線,目前沿線持續施工。

▼自水來管線施工中。(圖/東森新聞)

德基水庫剩3.2%只夠撐15天!最新乾巴枯林畫面曝 砸19億送水。(圖/東森新聞)

據了解,工程計畫在鐵路高架化後下方挖約1公尺深,埋約5、6根的水管,總長度達到11.65公里,完工之後總計會有70多萬戶的台中人受惠。

台中鐵路綠空廊道備援送水計畫原訂2025年完工,現在預計提前1、2年完工,從豐原大道往南建置到台中東區振興路,全長近12公里砸19億元,未來可彈性調度不同水區水源。北區建德里長鄭凱鶴說,當然是為了以後著想,設置以後會發現更強大功效。

檢視施工中自來水備援管線進度和預期差不多,施工範圍沿舊有鐵道施工,關鍵在於降低對民眾影響。鄭凱鶴表示,工程不會影響到馬路的交通,以及所有住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