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安平警與店家合作加裝監視器 讓竊嫌無所遁形

▲台南市警四分局查獲吳姓男子,涉嫌竊取安平老街內攤販菸品等,訊後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警四分局查獲吳姓男子,涉嫌竊取安平老街內攤販菸品等,訊後依法送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安平派出所警員顏歆、陳奕儒,5月4日接獲報案稱於安平老街內攤販菸品等遭竊,經瞭解為店家打烊後,因隔日還要營業,僅用塑膠布遮蓋住商品,方便其明天營業,因一時方便疏忽而引起竊嫌歹念,經請店家加裝監視器後,順利緝獲吳姓男子依法送辦。

警方獲報後立即著手調查並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,惟屬舊部落住區,監視器裝設寥寥無幾,警方遂積極實施安全檢測工作,勸導店家加裝監視器,以確保店家安全維護,而店家也聽取警方建議,立即加裝監視器,增強周遭治安安全網。

然安平所長楊博超,於案件追查過程機敏比對發現,1名吳姓犯嫌疑似過去曾因深夜檢獲手錶到派出所備案記錄,另又因商家聽取警方意見裝設新監視器後,立即又發現竊嫌二度至店家竊取物品,掌握明確犯案跡證,警方立即將吳嫌緝獲,犯嫌也坦承不諱,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本案經警方調查該吳姓竊嫌習於深夜遊蕩,常遊走安平地區,發現該店家打烊後仍將香菸置放於路邊且僅用帆布遮蔽,在他有抽菸習性且沒菸抽時,索性隨手入內竊取香菸使用,更辯稱沒竊取其他東西,讓警方哭笑不得,怒斥偷菸取用這不是竊盜難道是免費的嗎?然追查所竊取的43包香菸也辯稱已使用殆盡,也讓店家無法追回損失的菸品。

四分局長甘炎民表示「犯罪已是社會自然產物」,犯嫌只要有機可趁,就會下手犯案,唯有讓「安全管理」深根民眾與社區意識中對你我相當重要,警方也以「治安風水師」為民眾周遭居(店)家安全檢測服務,甚至增加必要的監控設備,使民間能有效與警方監錄系統互補,形成綿延治安監控網絡,以降低治安死角,達到防範犯罪之目的,更能有效打擊犯罪,使民眾對轄區治安更有信心。因此,呼籲「預防犯罪由你我做起」,讓被害遠離你我,讓安平地區更安平。

專櫃熱銷明星小物組7選1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