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伯太空望遠鏡將升空 推測5至10年內會找到「外星生命」

▲▼ 詹姆斯·韋伯太空望遠鏡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詹姆斯·韋伯太空望遠鏡。(圖/翻攝自NASA)

記者張家瑋/綜合報導

美國物理協會(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,APS)在4月的例行會議指出,隨著「韋伯太空望遠鏡(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,JWST)」即將啟用,藉著強大的搜尋功能,並不排除人類在未來5至10年內,發現其他星球上的外星生命。

根據「有趣的工程」(Interesting Engineering)報導,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生菲利普斯(Caprice Phillips)稱,韋伯太空望遠鏡的功能非常強大,它能在60個小時內,具體探索到太陽系外行星的生命特徵,未來5至10年內,真的能發現其他具有生命體存在的行星。

報導提到,韋伯太空望遠鏡是一個直徑6.4公尺分割成18面鏡片的主鏡,也因為其體積過於龐大,因此需透過「折疊」才能置放在火箭中,將會升空至第2拉格朗日點(Second Lagrangian point),使其能遠離地球,躲避遭地球遮蔽一半視線的困境。

▲韋伯太空望遠鏡正在進行測試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韋伯太空望遠鏡正在進行測試。(圖/翻攝自NASA)

根據維基百科介紹,詹姆斯.韋伯太空望遠鏡(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,JWST),是計劃中的紅外線太空望遠鏡,原計劃耗費5億美元(約新台幣138.7億元 )並於2007年發射升空,因項目嚴重超支,發射時間數度推遲,最新預估總耗費高達96.6億美元(約新台幣2680億元),目前預計發射時間為2021年10月31日。此項目曾經稱為「新一代太空望遠鏡」(Next Generation Space Telescope),2002年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第二任署長名字詹姆斯·韋伯的命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