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頭接種AZ疫苗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「打比不打好」:相信科學

▲▼ 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施打疫苗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施打AZ疫苗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昨日出席立法院教文會時,立委吳思瑤詢問廖俊智是否要施打疫苗,廖俊智回應「我會打,我非常期待」願意施打AZ疫苗。今(23日)下午他前往聯合醫院忠孝院區,接受公費疫苗施打,廖俊智表示,所有疫苗和藥物一定會有副作用,若有狀況也應立即看診,但打仍比不打好,希望民眾相信科學。

廖俊智今日利用午休時間赴北市聯合醫院施打疫苗,並特別穿著短袖襯衫出席,以利施打疫苗,卻認身體狀況後,廖俊智即挽起袖子接受注射AZ疫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施打完後,廖俊智說明,這次挑選在周五注射,是考量到周末可以休息,自己則是以公費的方式接受疫苗施打,接種身分為第二類的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身分。

▲▼ 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施打疫苗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對於目前疫苗有7.6%機率發生副作用,廖俊智回應,所有的疫苗和藥物都不可能100%沒有副作用,只要經過各國衛生機關核准,基本上都是安全的,為了防疫,且學界認為「打比不打好」,希望民眾相信科學,施打疫苗後的感染風險一定比未施打者低。

至於何時開放邊境?廖俊智認為,隨著各國陸續開放施打疫苗,代表旅遊限制可能會逐漸放寬,但還是很難預估切卻時間點,呼籲民眾還是要做好基本防護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