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未採實名制」恐成破口 台北清真寺:先暫停一週宗教活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3例確診個案,都曾在16日到訪台北清真寺。對此,北市環保局緊急在22日晚間、23日上午進行噴藥消毒,台北清真寺也在23日宣布暫停主麻儀式。台北清真寺總幹事王夢龍表示,當日有嚴格執行管控與防疫措施,將至少會先暫停一週宗教活動,並視疫情發展隨時調整防疫措施。

▲▼台北清真寺,回教,伊斯蘭教,穆斯林,宗教,信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清真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王夢龍表示,目前暫無調整防疫作為的規劃,從去年1月就嚴格執行進入清真寺做禮拜需量體溫、戴口罩,否則不會放行。今天衛生局、疾管局也實地現勘,還是會根據以往的管制標準,戴口罩、量體溫、酒精消毒,並設置單一出入口方便管理。

但在確診案例傳出後,指揮中心指台北清真寺沒有做實名制一事,王夢龍證實,在今年2月1日之後就沒有強制進行實名制,但教友的行蹤會盡力而為。

針對4月16日當天的狀況,王夢龍說,因為目前正值齋戒月不能吃東西,民眾在16日做完禮拜就離開,也沒有交談;據了解,該機師住在桃園,當天僅待1小時就離開,而且是在戶外的空闊地方。

▲▼台北清真寺臉書緊急通知暫停開放。(圖/翻攝台北清真寺臉書)

▲台北清真寺在臉書緊急通知23日暫停開放。(圖/翻攝台北清真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