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抗議立院監控疑雲 民進黨團反批:犧牲勞工權益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議場抗議院長游錫堃裝監視器監視在野黨 要求游錫堃道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議場抗議監視器監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3日爆出監視器風波,國民黨立院黨團質疑被監視,認為立法院對在野黨進行政治偵防。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上午率黨籍立委進入議場抗議,院長游錫堃隨後宣布休會。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表示,立院預計在今天通過勞工法案,卻因為國民黨指控立院監控讓議事延宕,痛批國民黨根本是與勞工為敵。

民進黨團表示,勞動節將近,立法院預計在今天院會三讀通過「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」,國民黨卻爆出被立院裝監視器監控,怒佔發言台,杯葛法案審查進度。民進黨批評,國民黨竟為了政治利益,不惜犧牲勞工權益,令人不齒!

民進黨團說明,立法院最近更新院內監視器系統,但國民黨卻胡說八道指稱新系統有錄音及人臉辨識功能。然而,立法院已經澄清,新系統不會有這些功能,且僅是針對2004年裝設的既有設備進行原址更新。

民進黨團強調,這些監視系統是在2004年王金平當立法院長時所裝設。國民黨這麼多年來難道都不知情?還質疑只有國民黨團被裝設監視器監控,造謠無下限,現在還惡意杯葛重大勞工法案,到底是在演哪一齣?

民進黨團批評,國民黨杯葛理由瞎,行為更瞎!立法院也指出,如果不要裝監視器,只要簽切結書即可,可見根本不需要這樣演鬧劇。如今用莫須有的理由,卡住大家引頸期盼的勞工法案,國民黨就是在與勞工為敵。

▼國民黨團今於議場抗議立院裝監視器監視在野黨,要求游錫堃道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議場抗議院長游錫堃裝監視器監視在野黨 要求游錫堃道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立法院國民黨團前走廊拆監視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前走廊拆監視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