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清真寺400人活動爆確診案例 北市急消毒「緊盯5/16開齋節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3例確診個案,其中2名是華航機師,1名機師是案1091,1名是在澳洲雪梨被驗出,未列編號,另1名確診者是飛澳洲機師的同住家人(案1090),目前華航累計4機師確診。由於3人都曾到訪台北清真寺,北市環保局緊急在22日晚間及23日上午進行噴藥消毒,台北清真寺也在23日宣布暫停主麻儀式。

▲▼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殯禮。台北清真寺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清真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接到訊息後市府隨即展開清潔消毒,目前已經完成相關工作,後續會進行疫調、居家隔離等安排,只要有相關的狀況都會按照規定辦理,「疫情期間還是呼籲大家要注意,尤其群聚活動,戶外活動本來就是會戴口罩,這個部分主要是我們確實執行」,到時候要看疫調結果才知道,市府會把所有可能的狀況都掌握。

而是否因為久未出現本土案例,導致防疫鬆懈?黃珊珊說,中央的秋冬專案其實一直都沒有鬆懈,現在各場域還是都要戴口罩,也一直都有在做監控,「但是的確大家警覺性可能比較低了,照今天這樣的本土病例來看,我覺得其實回到我們原來的秋冬專案的話,徹底執行,應該還是可以做到稍微控制」,另外就是應該鼓勵大家趕快打疫苗。

至於將在5月16日舉行的開齋節是否受到影響?黃珊珊表示,本來大型活動就有規範,已進行開齋節的防疫計畫審查,屆時現場不會有飲食攤位,會就整個疫情的狀況做機動性調整,若真的很嚴重,會依照SOP處理,該停就會停。

另外,黃珊珊也提到,可能之前民眾可能認為接種疫苗的急迫性沒那麼高,如今出現本土案例,應該大家會比較有警覺性。黃說,目前市府還是鼓勵高危險群施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