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碧珠/這樣的盧媽市長 一點都不讓人意外!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盧秀燕的民調排名在女性政治人物中高居第一,甚至高過現任總統蔡英文好幾名,同樣是女性身份,她一路從民意代表走過來,對民生議題非常敏銳,擔任立委時期常主張「小市民財政」,問政方向切合民生需求,關心民意、貼近民心。

●李碧珠/中小企業公司會計

前幾天新聞中看到tvbs關於政治人物的民調排行,讓民眾意外地,是民調進步至第三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,一直以來對盧的印象都停留在溫柔婉約、溫和有禮,也因此在去年底向AIT處長表達民眾反萊豬時,跌破所有人眼鏡,甚至還獲得「勇媽」、「虎媽」的稱號,頗有媲美當年陳菊花媽的氣勢

▲2020年12月美國在台協會(AIT)處長酈英傑率團隊到訪台中市政府。(圖/翻攝自盧秀燕臉書)

盧秀燕的年紀與筆者相當,猶記得盧曾經得過金鐘獎「假愛心真斂財」的報導,在70年代民風淳樸的風氣下,不畏當時集團惡勢力的「生命威脅」,仍勇敢揭發斂財集團的惡行,顯見盧在權勢面前決不妥協,所以,盧為了民眾健康,沒對美國低頭就是她一貫風格!

筆者更注意到,民調顯示盧秀燕的排名在女性政治人物中高居第一,甚至高過現任總統蔡英文好幾名,同樣是女性身份,盧秀燕一路從民意代表走過來,對民生議題非常敏銳,擔任立委時期常主張「小市民財政」,問政方向切合民生需求,關心民意、貼近民心,也許這就是她從政多年以來屢屢「高票當選」的原因。

▲當年台中市第五選區,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盧秀燕拼五連霸,化身「爭取姐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曾經大著肚子還上街拜票,職業婦女的身份了解經營家庭與工作之間的不易,台中人常稱她為媽媽市長,因為有相同的經驗更能了解、感受基層市民的辛苦,沒有顯赫出身背景的盧與蔡英文形成強烈對比,政策的形成需要傾聽民意,不夠親民難免顯得高高在上,施政方向空泛,民調所反映的大概就是這樣的道理吧

熱門點閱》

► 生育率墊底》吳崢/社會價值轉變 「為什麼要生小孩?」已成繞不開課題

► 黃竣民/國防部進菁英名校搶人才 條件夠吸睛?

► 生育率墊底》林靜儀/與其整天催生 不如補足公、幼托 並聽聽女性想法

► 傳美將公布新軍售》梅復興/M109A6自走榴彈砲: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?

► 陳清河/數位匯流衝擊產業 轉型為媒體生存之道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