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防衛大臣:中國正於「不顯眼處」步步侵略

▲日本新防衛大臣岸信夫(Kishi Nobuo)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執政黨自民黨議員會議發表演講時直言「中國正在不顯眼之處步步侵略」;對於台灣情勢,他表示若台灣被北京併吞,情勢恐產生嚴重變化。

日本富士新聞網(FNN)報導,岸信夫在演講中提到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台列嶼(日本稱「尖閣諸島」)活動,以及在東海、南海等地活動日趨頻繁。

岸信夫說:「中國正在不顯眼的地方一步步侵略,最終目的是造成現狀全部改變。(日本)不能接受這樣的情形」。

另外,岸信夫提到台灣情勢時表示「若台灣被赤化,情勢恐會發生嚴重變化」;他並重申,希望台海兩岸的問題可以和平解決。

►更多熱門日本新聞
日本將「3度發布」緊急事態! 涵蓋東京、大阪等4都府縣
才挺台海和平…菅義偉:若中國武力侵台「日本自衛隊不會插手」
韓籍慰安婦提告日本政府「敗訴」!韓法院一審駁回損害賠償訴訟

Apple AirPods Pro大促銷!特價只要5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