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民黨當年主動申設的」 民進黨立委還原:黨團助理反應遭侵入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前走廊拆監視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於國民黨團辦公室前走廊拆除監視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在23日爆出在各黨團安裝監視器,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痛批,立法院監視在野黨進行政治偵防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鄭運鵬透露,監視器是大約10年前國民黨團的助理反應,疑似遭到外人入侵,所以要求裝設的;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說,國民黨團門口的監視器,的確是當時的副主任主動申請設置的。

立法院在遭爆在各黨團安裝監視器,費鴻泰要求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道歉,也預告下週將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安排專案報告,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詳細說明。

鄭運鵬表示,國民黨團突然發作暴怒,只是因為立法院在走廊汰換監視器,國民黨認為是做政治偵防,根本是「暴怒的人,挑起爭端」。

鄭運鵬指出,這是汰換舊監視器,本來就有2支,現在有4支是因為「新的裝上去了,舊的2支還沒拆下來」,而這2支監視器,是大約10年前國民黨團的助理反應,疑似遭到外人入侵,所以要求裝設的。

鄭運鵬說,國民黨可以先搞清楚再鬧沒關係,而以他做文宣的專業,要發起這樣的抗議,會用「綠色海底撈,監控國民黨」這個標題來形容,但是國民黨團鬧了半小時,完全沒有講到中國餐廳海底撈的事件,「非常沒有sense!(或者是非常有sense)」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團議場抗議院長游錫堃裝監視器監視在野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道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管碧玲則提及,早上國民黨團用「權宜問題」阻斷議事,理由是立法院在國民黨團門口設監視器,監視國民黨。

管碧玲透露,經過她在院會休息時查證的結果,國民黨團門口的監視器是國民黨執政時代,國民黨團的副主任因為國民黨黨團被外人侵入的理由,申請設置的。

對此,林志嘉受訪時表示,立法院曾於2004年建置本院監視系統,另於2009年更新過,國民黨團門口兩支則為2012年新增。

林志嘉指出,本次國會安全監控系統汰換案,是於2020年12月辦理,今年3月起進行監視器換新工程,是全院通案換新,除民眾黨團辦公室於今年溝通過後新設,其餘位置全部比照舊有規劃,新機測試完成就會拆除舊機。

林志嘉說明,此次新換攝影機機器是我國慧友科技的全台製產品,也比照舊案僅具錄影功能並無使用錄音、機器本身也無刷臉功能。如黨團有疑義可以切結不裝設,立法院都會尊重黨團及委員的意見。

▼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立法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國民黨團前走廊拆監視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
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: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

「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」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