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孟安:萬巒豬腳全部使用台灣豬 不要用謠言傷害地方產業

▲▼屏東縣長潘孟安力挺萬巒豬腳。(圖/取自潘孟安臉書)

▲屏東縣長潘孟安力挺萬巒豬腳。(圖/取自潘孟安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3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質疑,「萬巒豬腳」可能不是使用「台灣豬」,引來多名屏東立委不滿要求道歉。對此,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,縣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5年查核萬巒豬腳,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,請不要用謠言來傷害地方產業。

李德維23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,在質疑進口美豬肉去向時,竟脫口而出「請問行政部門可以告訴我們,這些進口豬肉、豬肝、豬腳到哪裡去了?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,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?都是台灣豬嗎?」,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、周春米、鍾佳濱、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等人紛紛要求李德維應該立即道歉。

對此,潘孟安表示,屏東萬巒豬腳聞名世界,就是因為使用「台灣溫體豬」,萬巒豬腳應該是很多外地人到屏東一定要吃的美食,搭配「特調蒜蓉醬油」真的絕配。

潘孟安說,很遺憾聽到有立委在國會殿堂,惡意抹黑萬巒豬腳並非使用台灣豬的言論,「抹煞地方產業的努力,我們絕對要以正視聽」。

潘孟安指出,屏東縣政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5年查核萬巒豬腳,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,屠宰證明、進貨證明清清楚楚,請不要用謠言來傷害地方產業,「我們會持續把關,讓消費者安心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
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: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

「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」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