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將派軍機協助印尼搜尋失聯潛艇「南伽拉號」

 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尼媒體周五(23日)報導,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表示,美國將派出軍機協助印尼尋找失蹤的潛艇「南伽拉號」(KRI Nanggala-402)。

柯比說,美國是應印尼政府的請求協助進行搜救行動。他將與印尼國防部長普拉博沃保持聯繫。

印尼國防部發言人說,「南伽拉號」21日在峇里島以北海域參加魚雷訓練時失蹤。專家估計它可能已經沉沒在水深約700米的海溝。因為它沈潛超過了潛艇的最大下潛深度,恐怕凶多吉少。 目前印尼軍方已經出動多艘軍艦前往事發海域搜尋。 

據專家指出,潛艇沉沒原因主要有四種:一是蓄電池爆炸;二是魚雷、反艦導彈等艇載武器發生爆炸;三是遇到「海底斷崖」,出現掉深現象,四是水下遭遇撞擊。上述四種情況很容易導致潛艇沉沒,如果潛艇只是遇到機械故障,一般都能順利上浮,獲得救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