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德維質疑萬巒豬腳「參雜美豬」 屏東4立委不滿要求立即道歉

台鐵萬巒豬腳便當開賣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萬巒豬腳參雜美豬。(資料照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3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質疑,「萬巒豬腳」可能不是使用「台灣豬」,引來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、周春米、鍾佳濱、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等屏東立委的不滿,紛紛要求李德維應該對此立即道歉。

李德維23日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,在質疑進口美豬肉去向時,竟脫口而出「請問行政部門可以告訴我們,這些進口豬肉、豬肝、豬腳到哪裡去了?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,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?都是台灣豬嗎?」。

對此,莊瑞雄表示,他強烈譴責李德維的言論,就算沒吃過萬巒豬腳,也聽說過萬巒豬腳有多美味,更何況還是貴黨前總統蔣經國最愛的滋味,李德維的言論不僅污辱了萬巒豬腳,也污辱了台灣豬。​

莊瑞雄說,如果李德維有親自到萬巒走一趟,立刻就能發現,販售豬腳的店家,都有做好自主管理,清楚標示使用「台灣豬」。​

莊瑞雄指出,萬巒豬腳遠近馳名,美味的關鍵就是使用台灣溫體豬,如果使用的是進口冷凍豬肉,口感的落差會對生意造成重大影響,消費者不來光顧,店家也蒙受損失,因此店家根本沒有使用進口冷凍豬肉的理由。

莊瑞雄痛批,李德維為了搏版面,竟然消費屏東的驕傲「萬巒豬腳」,自己絕對不能接受,並要求國民黨以及李德維立即道歉。

▲▼莊瑞雄吃萬巒豬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莊瑞雄)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力挺萬巒豬腳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莊瑞雄)

蘇震清則譴責,李德維為了政治傷害台灣產業 ,萬巒豬腳是屏東馳名台灣甚至國際的名產,好吃的特色就是使用台灣溫體豬,原料來源都有發票、有憑證可供查詢追溯。

蘇震清指出,進口豬腳都是冷凍豬,豬腳都是機器切割的很平整齊,很好分辨,而冷凍豬的口感差,更完全不適合萬巒豬腳這種冷熱皆宜的吃法。

蘇震清強調,萬巒豬腳好吃的秘訣是老滷汁,是每家豬腳業者最珍貴的配方,然而進口豬腳的豬騷味會毀了一整鍋滷汁,業者根本不可能使用進口豬腳而因小失大。

蘇震清痛批,李德維為了政治,未經查證就無的放矢的傷害萬巒豬腳、傷害台灣產業的行為,這樣才是睜眼說瞎話,李德維必須為他抹黑台灣豬腳道歉。

周春米也表示,李德維這番不負責任的言論,不僅傷害萬巒豬腳街努力經營的店家,更是用政治的操弄,打擊屏東在地建立已久的產業聲譽,請李德維把證據拿出來,如沒有直接證據,請立即道歉,並停止抹黑屏東萬巒豬腳。

鍾佳濱則說,他要公開邀請李德維,與其在立法院質疑,不如一起到屏東實地走訪,實地吃豬腳,吃吃看到底是不是台灣豬。

鍾佳濱強調,歷年來屏東縣政府也有在查核,可以確保萬巒街上,業者使用的豬腳全都是來自台灣,相關的屠宰證明、進貨證明依法都有存檔。

▼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力挺屏東萬巒豬腳。(圖/周春米辦公室提供)

▲▼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力挺屏東萬巒豬腳。(圖/周春米辦公室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
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: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

「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」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