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奈兒告華為「商標長太像」敗訴! 陸網友嗨爆:以為咱們好欺負?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▲香奈兒商標。(圖/路透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香奈兒(Chanel)控告華為商標侵權案,歐盟普通法院(EU General Court)近日裁定,兩者雖有相似之處,但仍看得出差異,判定香奈兒敗訴。對此,微博今出現一條「香奈兒訴華為LOGO外觀是碰瓷嗎」的熱門話題,許多大陸網友嗨翻留言,「真的以為咱們中國人好欺負?」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場商標訴訟源於2017,當時,華為為了旗下品牌「華為智選」向歐盟智慧財產辦公室(EUIPO)註冊商標保護,但其上下兩個交纏的半圓環商標卻引起香奈兒反彈,認為華為有侵權疑慮。香奈兒隨後向位於盧森堡的歐盟普通法院提起上訴。判決結果在當地時間2021年4月21日出爐,法院駁回了上訴。

根據歐盟普通法院的判決指出,兩者商標視覺上存在很大的差異,華為的商標看起來像垂直鏡像的U字,而香奈兒的圓環狀標示商標方向則是水平的,且商標曲線更圓潤、線條更粗。判決仍可上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截自歐盟法院判決書)

▲香奈兒商標(左),華為智選商標(右)。(圖/截自歐盟法院判決書)

判決結果一出爐,立刻引起眾多大陸網友留言,「香奈兒是碰瓷吧?真的以為咱們中國人好欺負?」、「香奈兒這一操作,彷彿是來搞笑的,虧我以前還挺喜歡香奈兒呢」、「碰瓷都能碰得這麼理直氣壯?法國人的無恥果然頗具浪漫主義色彩」、「我在想註冊了26個英文字母的外觀的是不是都發財了?」、「硬要說侵權,我覺得奧迪起訴香奈兒更合適。」

但也有大陸律師PO文分析表示,香奈兒與華為的商標,一個橫向、一個縱向,這樣看起來確實不具有相似性,但是,如果把將其中的一個商標進行90度旋轉,確實有某種相似性,「當然這種相似性是否構成商標侵權的相似性的標準,是另一個問題」,總體來看,兩個商標一個使用於奢侈品,一個使用於計算機硬件,混淆可能性很小,但香奈兒作為國際奢侈品品牌,旗下商標均為馳名商標,「依法可獲得更強有力保護。」

律師強調,不認為香奈兒是小題大做,或者是碰瓷,官司必有輸贏,輸了並不丟人,正是因為香奈兒自己商標的重視,對可能侵權行為追究,香奈兒的品牌才在消費者眼中獨一無二,香奈兒的品質價值才得到有效維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