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少人搭!捷運哪一站最該廢掉 網點名「紅線這1站」:沒存在必要

▲明德站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明德站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台北捷運造福不少雙北通勤族,不過,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既然北捷時常傳出虧損消息,是不是應該把比較少人搭的站廢掉?「你各位認為哪個站最該廢掉?」貼文一出,隨即引發熱議,然而實際上,北捷主要的收入來源應該是攤位租金、廣告看板租金等,站務收入本來就不高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台北捷(運)廢掉運哪一站最划算」為題丟出討論,提到北捷不時會傳出虧損消息,讓他覺得很納悶,雙北明明就有很多人在搭捷運,怎麼會虧錢;因此他心想,只要將比較少人搭的站廢掉,應該就能改善現況,「你各位認為哪個站最該廢掉?效益最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,「三重、新莊整條線吧」、「萬芳啊」、「文湖線拆掉重建」、「新北投站啊」、「環狀線其中一個」。其中被最多人點名的則是淡水線上的明德站,「明德,完全沒看過有人在那鳥站上、下車」、「明德,完全沒有存在必要,比小碧潭還廢」;對此,就有網友表示,「中正高中學生啦!明德我小時候都在那邊下車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覺得應該廢掉小碧潭站。(圖/翻攝自PTT)

本站曾報導《北捷營運20年「還是虧損」!他好奇發問:為啥? 內行人揭關鍵》,內文提到,北捷通車至今已超過20年,但卻時常傳出虧損消息;其中就有內行人解答,捷運的主要收入來源是攤位租金、廣告看板租金等,站務收入本來就不高,本業能夠賺錢的軌道運輸公司幾乎不存在。

事實上,根據北捷公布的資料,2019年1月至4月之間,運輸營收共計虧損約8600萬元,業外收入盈餘則有約7.82億元,合計盈餘約為6.96億元,但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,1到4月之間運輸營收虧損11.07億元,業外收入盈餘則只有6.38億元,總計虧損4.69億元,可見疫情影響甚鉅。

此外,根據北捷的各站進出量統計顯示,同是紅線的唭哩岸、奇岩、復興崗、忠義等站的出入人數都比明德站少,而以今年3月來說,明德站的進出量平均也達1萬2000次以上,仍具有一定的重要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