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自衛隊2架F-2戰機「空中碰撞」 軍方急調查

▲▼ 圖為2014年東京北部百里飛行場(Hyakuri Air Base)年度自衛隊空軍檢閱儀式的F-2戰機編隊飛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2014年東京北部百里飛行場(Hyakuri Air Base)年度自衛隊空軍檢閱儀式的F-2戰機編隊飛行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與本文無關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航空自衛隊2架戰機22日下午發生高空碰撞意外,所幸最終均平安飛返基地,無人受傷,僅其中一架戰機尾翼的防撞燈掉落。

綜合日媒KRY山口放送等報導,航空自衛隊2架F-2戰機於22日當地下午3時左右自福岡縣築城軍用基地起飛,2架戰機總共載有3人,包括2名飛行員及1名平民攝影師,而此次飛行任務旨在拍攝編隊飛行訓練,是航空自衛隊公共關係活動的一部分。

沒想到起飛沒多久,2架F-2戰機就在山口縣上空發生碰撞事故,導致其中一架戰機垂直尾翼400多公克防撞燈掉落,據悉另架戰機機頭也受到部分毀損,但最終均平安在當地4時許飛返基地。所幸這起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。

航空自衛隊現正調查事發經過及詳細原因。

更多國際新聞

►氧氣即將耗盡!印尼潛艦持續失聯 美軍派空中支援協尋
►共軍動作頻頻 美國關切「台灣防衛力」:需為可能衝突做好準備
►日本將「3度發布」緊急事態! 涵蓋東京、大阪等4都府縣

▼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