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大使逃過一劫...恐攻內幕「不單純」 陸媒:針對巴國官員

▲▼塔利班承認攻擊!巴基斯坦飯店「汽車爆炸」4死 。(圖/路透)

▲塔利班承認攻擊!巴基斯坦飯店「汽車爆炸」4死 。(圖/路透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巴基斯坦一間名為的賽琳娜(Serena)的5星級飯店昨21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,大陸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因外出,幸運逃過一劫。綜合陸媒報導分析,定調這次恐攻「目的不單純」,但目標並非外針對中國外交人員,而是衝著巴方安全官員而來,也讓這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。

時間回朔當天,一輛載滿土製炸彈的汽車在中國大使下榻的飯店爆炸,造成至少5人死亡、12人受傷。詭異的是,偏偏在中國大使下榻的時候爆炸。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正外出歸來,只差幾分鐘車程就到達飯店,躲過一劫。這起恐攻目標是誰?目地又是什麼?陰謀論四起。

▲▼巴基斯坦5星級飯店遭炸彈攻擊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巴基斯坦炸彈攻擊外傳是針對中國大使,陰謀論四起。(圖/路透社)

爆炸發生後,各大中外媒體評論報導,大多指向這起恐攻事件「明顯針對中國大使」,當天農融大使發佈了一條推文,並未提及爆炸案,只強調「訪問拉沙卡伊特殊經濟區(SEZ)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他與各方就特殊經濟區進行了有效溝通,以確保其取得發展和增長。 」試圖淡化爆炸案給外界猜疑和陰謀論。

陸媒《網易》轉載知名時事評論家牛彈琴文章,針對這起爆炸事件,他指出三個可疑地方。

首先,他認為肯定有內應。依照視頻顯示,一輛白色汽車駛入飯店,按照巴基斯坦官方的說法,在這輛自殺襲擊者駕駛的車上,裝有60到70公斤的C4炸藥。很明顯這是蓄謀的恐怖襲擊。

文章稱,「不管針對的是不是中國大使,顯然都有內應。 可能就是飯店裡人,也可能是周圍通風報信者,恐怖分子也很可能提前踩了點。」

再者,巴方也有防備。幸虧爆炸提前發生,而且發生在飯店停車場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文章分析,之所以在停車場爆炸,可能是巴方安檢發揮了作用。爆炸者知道,自己無法進入飯店內部發動襲擊,或者形勢迫使他不得不提前發動了攻擊,成了恐襲的犧牲品。

▲安全人員抵達巴基斯坦賽琳娜飯店爆炸現場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▲陸媒分析,巴基斯坦恐攻不是針對中方官員。(圖/翻攝新華網)

第三點,也是外界最關注的焦點,到底是不是針對中國大使?文章特別強調,這是發動攻擊成員是巴塔(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)而不是鬧分裂的所謂俾路支解放軍,承認發動了襲擊。 巴塔並且宣稱,目標是巴基斯坦官員。

文章進一步稱,「如果這是事實,那也不排除,目標真的就是巴基斯坦高官,還真不是中國大使。」但不管怎樣,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,我們都要反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