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國籍航空又傳2機師染疫!員工爆:體檢異常「自費採檢確診」

▲▼0421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日前才確診兩名機師,今再傳案例!根據某國籍航空內部員工爆料,有兩名印尼籍機師確診,其中一名飛雪梨,昨天在雪梨確診,目前在雪梨隔離中,一個在台灣4/7曾做體檢,因身體不適,自費採檢確診。

該名員工表示,兩名印尼籍機師在台灣曾一起吃飯,其中一名之後飛雪梨,另一名則是準備要回印尼休假,但因為體檢發現肝指數過高,自費去做PCR發現確診,由於該名機師是在4/7做體檢,所以目前航醫和當天有去體檢的人都已被匡列,詳細匡列人數還不清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除了質疑相關檢疫規定的安全性,還有員工曾跟公司反應「美國當地人上飛機都不戴口罩。」但僅得到公司回應「無法管。」讓內部員工直呼真的很可怕。該名員工表示,昨天已經有檢疫人員到公司做疫調,內部也覺得應該是連續派飛才導致這次意外感染。

對於該航空公司員工爆料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皆未做出回應,有待下午13:30記者會說明。

▲▼機師接觸者採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先前兩名確診機師接觸者採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20日才公布國籍航空有2名機師確診(案1078、1079),為本國籍50多歲及60多歲男性,皆為貨機機師,2人於今(2021)年4月14日與另1名機組員一同執勤至美國,並由公司安排於當地旅館檢疫,4月16日返臺後進行3天居家檢疫。案1078於4月18日出現喉嚨癢,案1079於4月17日出現喉嚨癢、全身痠痛症狀,2人因出勤需要,4月19日經公司安排進行採檢確診。

個案發病前14天,除了一同執勤赴美,案1079曾經於4/10~12執勤台灣-印度-盧森堡-印度-台灣的長程航班,案1078於4/12則執勤當日來回的短程航班,其餘時間則在國內活動;有可能各自境外染疫,或者是案1079先遭感染並於於航空器內傳染給案1078,也無法排除本土染疫的可能。

上述2名個案感染源現正調查中,指揮中心昨日公布接觸者已增至168人,案1078接觸者匡列29人,有21人檢驗陰性;案1079接觸者達139人,其中有3位防疫旅館員工,適當防護無須採減,至於其餘136人採檢有134人結果陰性,兩名接觸者還有10人檢驗中或者等待採檢。

莊人祥昨日表示,相關接觸者檢驗可釐清釐清是否國內感染還是境外移入,航空器感染,至於目前在外站部分沒有看到異常現象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損防疫尊嚴?台灣被美列「旅遊警示第3級」 指揮中心回應了
►首例!30多歲男接種AZ隔日「右臉麻痺」 不良反應新增8件
►2機師疫調外站無異常!155接觸者採檢出爐 本土感染可能性待釐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