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最窮漁村一夕暴富!居民靠扇貝翻身「年收161萬」...笑:錢沒地方花

▲▼日本北海道猿拂村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日本北海道猿拂村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日本最北端的村莊「猿拂村」人口僅有2800人,過去村民仰賴農林業和採礦為生,不過因傳統林礦業衰落,一度淪落成全日本最窮村莊。沒想到近年來竟翻身,村民年收入平均為620萬日圓(約新台幣161萬元),瞬間躍升至全日本富有村莊排行第9名。

位在日本北海道東北部的「猿拂村」,過去以農林業和採探礦為主要收入來源,不過隨著這些產業衰落,當地人收入大幅減少,曾淪落至全日本最窮村莊,沒想到近年來拜鄂霍次克海豐富漁業資源所賜,扇貝魚貨量為全日本第一,村人靠著扇貝年收平均為620萬日圓(約新台幣161萬元),躍升至全日本富有村莊排行第9名。

▲▼日本北海道猿拂村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猿拂村位於日本最北村莊,居民目前多以養殖扇貝為生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日本綜藝節目《月曜から夜ふかし》對此感到相當好奇,便到當地進行訪問。主持人在超商前遇到3名20多歲的男子,他們透露年收入約為700萬日圓(約新台幣181萬元)。另一名民眾坦言,自己是漁民,主要仰賴捕扇貝為生,若是有船的漁民,年收入可達7至8千萬日圓。

還有一名漁民分享自家內部奢華的裝潢,客廳內掛有一台80吋電視,還能唱卡拉OK、專屬麻將桌等娛樂設施,並備有戶外音樂會等級的音響。此外,猿拂村土地便宜,該名屋主透露,僅花128萬日圓(約新台幣33萬元)購買土地,不過蓋房子則花了7000萬日圓(約新台幣1820萬元)。

猿拂村議會副議長山森青志解釋,半世紀以前農林礦業衰落時,居民看準豐富漁業資源,決定花5年的時間,將村內一半預算投入扇貝養殖業,總算在昭和49年(1947年)成功繁殖,目前猿拂村也成為全日本扇貝產量最多的地方。他也說,居民致富後,也開始買土地、蓋房,村內唯一的娛樂場所是一間居酒屋,「他們即便有錢也沒地方能夠花,大部分人都把錢拿去裝修房子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