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國「華盛頓特區」升格第51州 眾議院表決通過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法案,以216票支持、208票反對,正式批准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升格為美國第51個州。

▲▼華盛頓特區,白宮。(圖/記者陳志平攝)

▲華盛頓特區升格第51州。(圖/記者陳致平攝,下同)

根據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》(CBS)最新消息,美國眾議院通過表決,將華盛頓特區升格為第51州,隨後《國會山報》(The Hill)隨後也報導了同樣的快訊。

華盛頓特區民意向來傾向民主黨,如今華盛頓特區升格為州,有望選出2名民主黨籍參議員,打破共和黨、民主黨在參議院各佔50席平衡。

過去數十年來,民主黨一直支持華盛頓特區升格為州,如今拜登在去年11月當選總統,又挾參眾兩院的優勢,因此表決將華盛頓特區升格為州,可謂勢在必行。

距離上一次有州加入美國,是在1959年;當時阿拉斯加州、夏威夷州先後成為第49州、第50州。

▲▼華盛頓特區,白宮。(圖/記者陳志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