號稱比美下代隱轟更大載彈量 飛龍-2無人機「模糊」亮相

▲▼大陸無人隱身轟炸機「飛龍-2」首架原型機下線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中國飛龍官方微信公眾號)

▲大陸無人隱身轟炸機「飛龍-2」首架原型機下線 。(圖/翻攝自中國飛龍官方微信公眾號,下同。)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宣布自製的無人隱身轟炸機「飛龍-2」首架原型機於近日下線,同時官方也釋出幾張機身模糊、機身外打滿馬賽克的照片。陸方聲稱,該機在飛行速度、作戰半徑、載彈量、隱身性能等方面,都與美國在研的B-21「突襲者」隱身轟炸機接近,甚至有信心比其更早完成首飛。

據中國中天飛龍(西安)智能科技有限責任公司(簡稱中天飛龍)官方微信公眾號介紹,飛龍-2採用飛翼無尾布局、背負式進氣道和內埋彈艙設計,消除了雷達波強反射機理。全機複合材料用量達到90%以上,並在蒙皮表面敷設新型雷達吸波材料,進一步降低雷達回波強度。發動機噴管採用二維固定噴管,並通過引射噴流冷卻,大幅度降低紅外輻射強度。

▲▼大陸無人隱身轟炸機「飛龍-2」首架原型機下線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中國飛龍官方微信公眾號)

飛龍-2可攜帶多種類型的精確制導武器對敵指控中心、預警雷達、防空系統、軍用機場、航空母艦、兵力集結點等戰場關鍵節點實施打擊。此外,該無人機還可以作為有人隱身飛機的「忠誠僚機」,協同完成複雜戰術任務,也能根據預設策略實施自主攻擊。

中天飛龍強調,飛龍-2在飛行速度、作戰半徑、載彈量、隱身性能等方面,與美軍在研的B-21「突襲者」隱身轟炸機接近,但該無人隱身轟炸機的採購成本和全壽命周期使用成本將明顯降低。根據研製計劃,飛龍-2將比B-21更早完成首飛和產品化。

資料顯示,B-21轟炸機是美國空軍新一代遠程隱形轟炸機,命名為「突襲者」以紀念杜立特空襲(美軍二戰期間為報復日軍突襲珍珠港,首次向日本本土進行的空中轟炸攻擊任務)。美國國防部計劃,B-21將在今年12月3日首飛,未來將代替老化的B-52H和B-1B,與B-2一起承擔戰略轟炸任務。

▼美國新一代遠程隱形轟炸機B-21「突襲者」概念圖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▲▼美國空軍新一代遠程隱形轟炸機B-21「突襲者」。(圖/翻攝自新浪軍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