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貨員搞丟2包裹「價值破萬」!回收翁撿走被抓 急喊:是空箱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北市一名貨運人員日前在遞送包裹時,沒發現手推車上有2個包裹掉落,事後回頭尋找時,包裹已經被人撿走,嚇得他立刻報警。警方調查後發現,包裹是被一名撿拾回收的老翁拿走,但老翁供稱「撿到的是空紙箱」,貨運人員卻堅持「裡面有禮券、化妝品」價值破萬,雙方各執一詞。

▲澳洲一名女子收到包裹,裡頭竟是爺爺的頭骨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送貨弄丟2包裹「價值破萬」,回收翁撿走被抓,急喊:「是空箱。」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貨運人員在巷弄內運送包裹,手推車上包裹堆的非常高,他只能一邊努力維持平衡,一邊緩緩推著手推車前進,不料下一秒邊邊有2個包裹因為碰撞到牆壁,從包裹堆中滑落在地,他當下卻沒有察覺,直到事後清點數量,發現少了2個包裹,才趕緊回到現場尋找,但包裹卻已經被人撿走。

▲▼包裹價值怎證明? 送貨弄丟2包裹 回收翁撿走稱:是空箱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由於老翁確實曾經碰觸紙箱,警方仍依侵占罪將人移送。(圖/東森新聞)

由於包裹內有價值6500元超商禮券及高價化妝品,一旦遺失包裹恐怕要賠償上萬元,貨運人員嚇得立刻報警。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,發現包裹是被一名回收老翁撿走的,隨即找上老翁詢問包裹去向,老翁卻供稱「撿到時就是空紙箱,已經拿去回收掉了」,由於老翁確實曾經碰觸紙箱,因此仍依侵占罪將人移送。

由於侵占罪屬於公訴罪,儘管老翁聲稱只是做回收,警方仍要依法處理,而貨運業者把民眾包裹弄丟,除了要想辦法證明,包裹內確實是有高價物品外,可能也必須先賠償民眾損失金額,至於後續能不能成功討回損失,就要看檢警調查及法院審判了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