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控蔡英文是解嚴後徵收土地最多總統 花敬群曝數據打臉

▲▼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見總統蔡英文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見總統蔡英文後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環保團體22日下午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晤長達近4小時,會中環團指控蔡英文,可能是中華民國解嚴後,土地徵收面積最大的總統;而蔡英文說這一點有刺激到她。不過,總統府晚間舉行記者會時,內政部次長花敬群駁斥此番說法,並提出2000年以來政府徵收的真實數據打臉。

環保團體下午進入總統府跟蔡英文會晤長達近4小時,會後環保團體在國發會外舉行記者會。環團指出,在會議中發言時提到「土地正義」的主張,在土地徵收、都市更新等議題中,提醒蔡英文,她可能是中華民國在解除戒嚴後,土地徵收面積最大的總統。

環保團體表示,蔡英文在會議結論時表示,這一點有刺激到她,因此環團期盼,這一點她可以重視,現在從數字上看起來,她的確徵收非常多人民土地。

對此,花敬群在會後於總統府記者會上表示,環團這是誇張不實的說法,過去2000年徵收條例施行以來,12年度裡,平均每年政府徵收951公頃土地,其中2012年到2015年平均310公頃;在蔡英文上任以來,2016年與2017年,徵收土地降到200公頃以下,在2018年將到100公頃以下,2019年更只有31公頃。

至於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計畫,花敬群表示,基本上同意比例都超過95%,甚至98%以上,未來會針對拆遷補償也會有一個審議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