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團見國民黨傳談「公投合作」? 總統府:我們感到非常驚訝

▲▼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部分環保團體22日在入府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前,先與國民黨會晤,不過有媒體揭露,這被解讀成是「公投合作」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舉行記者會時回應,如果真如媒體揭露,是談論公投動員議題,那我們感到非常驚訝,很多環團朋友或社會各界可能也會感到很驚訝。

蔡英文下午3點將在府內與「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」環保團體見面,不過國民黨在中午時率先邀請部分環團會晤。據了解,諸多環團收到的邀請,都是要討論「氣候變遷因應及調適法」的議題。

不過,在環保團體與國民黨見面之後,此場會面被媒體解讀成是「公投合作」,報導引述黨內人士的說法指出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,因萊豬議題與民間團體保持聯繫,推出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兩公投案,黨部希望加強與民間團體的合作,在藻礁團體、反萊豬團體方面爭取支持。

對此,張惇涵表示,有注意到部分環團代表今天到總統府之前,有去了在野黨進行會議,如果這會議內容是有如部分媒體所揭露,是談論公投動員議題,「那麼我們感到非常驚訝,很多環團朋友或者社會各界也可能會感到很驚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