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正元要柯文哲改名「木可文析口」 不只去中化把台灣再度皇民化

▲▼2021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北市路名有大多取自中國省份名稱,因此拋出路名正名運動,希望能凸顯台灣主體性。對此,前立委蔡正元建議柯文哲不如去中文化,把台灣再度皇民化,還可以把自己的名字改成「木可文析口」。

蔡正元表示,柯文哲改路名是搞文革,真的很有毛澤東的fu,老毛搞文革改了一大堆路名、店名,現在還剩多少只有天曉得,而柯文哲大概覺得,民進黨去中國化不夠道地,要證明柯黨比民進黨更墨綠,乾脆主張學文革搞去中化,徹底改路名、地名、店名。

蔡正元認為,在柯文哲眼中,以後沒有中山北路 、敦化南路,更不可以有中正區、大同區,也不可以有四川菜館,黃珊珊也不是來自湖南湘潭,台北市的街道名稱最好改成,明治北路、天皇南路、東京街、湖南湘菜館要改成沙西米餐館。

蔡正元也建議柯文哲,不如改名叫「木可文析口」,甚至柯文哲也不要這麼費力,應該釜底抽薪,若要去中國化不如去中文化,把台灣再度皇民化,不准講寫中文,全面講寫日文,這樣不就徹底去中化了嗎?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直批「立院被中國包圍」!柯文哲新粉專談道路正名⋯4小時後默默下架
► 
幕後/「台灣阿北」上線4小時被下架 柯文哲團隊大感錯愕被突襲
► 街道改名跟「修憲門檻」一樣高 柯文哲:我心中有藍圖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