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車「沒戴安全帽」 遇2警前方閒聊!僅2步距離…阿伯定格不敢動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路上觀察學院)

▲阿伯騎車沒戴安全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路上觀察學院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為了行車安全,騎機車時都要戴安全帽,若沒有戴安全帽就上路的話,可開罰500元紅單,一名網友日前騎機車上路,遇到一名阿伯未戴安全帽,正前面就停著兩台警車,阿伯像是被定格一樣,完全不敢亂動,深怕一不小心就會被警察發現,許多網友看到後笑說「我都看得到阿伯的汗珠了」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「路上觀察學院」發文,騎機車等紅燈時,看到隔壁騎機車的阿伯頭頂空空,前方約兩步路的距離,正停著兩台警車,兩名員警正在開心的聊天,沒有發現後方的阿伯沒有戴安全帽,原PO拍下這個畫面,並寫道「阿伯初4惹(出事了)!看一次笑一次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橋機車瀑布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機車族,通勤,交通,塞車,細懸浮微粒,移動污染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2496178

▲騎機車戴安全帽是安全常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只見阿伯很緊張地在警察後面待著,像是定格一樣,一動也不敢動,深怕一個動作就被警察發現。影片曝光後,許多網友笑翻,「拍謝我笑到不行」、「阿北表示:千萬不要轉頭」、「敵不動我不動」、「警察沒抓他,一定是因為阿伯有帝王引擎」、「阿北:我當時害怕極了」、「最高品質靜悄悄」、「阿北的腋下一定很濕」。

根據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第88條第1項第5款規定,「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,處駕駛人新臺幣500元罰鍰」。而原PO在行駛道路上拿出手機拍攝也一樣違法,根據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31-1條,機車駕駛人行駛於道路時,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、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、通話、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,處新臺幣1000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