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廉社「關燈1hr、自備袋折價」響應地球日!全聯惜食搶救近1億食物

▲▼美廉社響應世界地球日。(圖/美廉社提供)

▲美廉社響應世界地球日關燈1小時,即日起自備袋子購買散蛋現折2元。(圖/美廉社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為響應世界地球日,美廉社今(22)日下午1點全台門市「關燈1小時」,更提出即日起自備袋子購買散蛋,單筆金額現折2元,鼓勵民眾減塑。而全聯福利中心自2017年起推出惜食計畫,目前參與門市突破270家,減少食物浪費還幫社福團體加菜,至今累積搶救近1億元的食物!

▲▼美廉社自備袋子購買散蛋,單筆金額可現抵2元。(圖/美廉社提供)

▲美廉社即日起自備袋子購買散蛋,單筆金額可現抵2元。(圖/美廉社提供)

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美廉社啟動「友善環境計畫」,除了在世界地球日關燈1小時,也推出即日起自備袋子購買散蛋,單筆金額現折2元,邀請民眾加入減塑行列。同時在今年4月突破800店門市,展開「左鄰右舍清掃計畫」,每家美廉社以門市為中心,除了平日門店例行性的環境打掃任務外,向左右延伸多一戶的清潔,展延原先打掃範圍,期盼以身作則,也呼籲附近店家共襄盛舉,一起打造舒適社區。

▲▼美廉社響應世界地球日。(圖/美廉社提供)

▲美廉社同時展開「左鄰右舍清掃計畫」(圖/美廉社提供)

▲▼全聯惜食計畫。(圖/全聯提供)

▲全聯惜食計畫,2017年上路以來已累積搶救近1億元食物。(圖/全聯提供)

而全聯福利中心自2017年起展開「全聯惜食計畫」,讓每樣食材在效期內充分被運用,在保存期限最後一天,門市會以8折或6折做促銷,若到晚上8點半仍沒賣出,當天晚上9點會貼上專屬惜食標章,轉變成惜食商品,屆時配合的社福機構必須配戴「標準冰桶」前往惜食門市領取,並簽署文件,由社工帶回機構的廚房妥善保存與烹調,把美味提供給有需要的人。

▲▼全聯惜食計畫。(圖/全聯提供)

▲全聯惜食計畫減少食物浪費。(圖/全聯提供)

惜食計畫自2017年展開以來,參與門市已超過270家,不但減少食物浪費,也幫助許多社福機構「加菜」,目前受惠機構已超過170家,降低社福機構成本約2至3成,換算下來至今已累積搶救近1億元的食物!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